QAZ.xx

向前走吧,别回头。

莫名

①cp是叔雷

②ooc很多,慎入

③私设主人公

④不喜欢私设的就别说话,影响别人心情





0.

  

    “我好像看不见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 雷欧淡然地说出这句话时,正是他从icu回到普通病房的第三个星期。

    

    “不知道是短期还是长期了,后者的话,那估计就真的没救了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 “是啊,毕竟不可能给你找第二个神之义眼来给你安上……呸,你这说的是什么话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 失去视觉后,雷欧便开始努力锻炼起自己的触觉以及听觉,虽然其中锻炼的触觉并没有什么用就是了。

   

    谁还没有个摔倒的时候呢,摔个两三次就已经形成了一种条件反射了。

    

    这次受伤挺严重的,虽然全身都裹上了纱布,但总的来说要比加入莱布拉的第一次受伤好多了。至少没有打石膏。

   

    但总的来说全身都被掩盖在纱布之下也确实是件挺痛苦的事。比如有时候出现搔痒就很难受,一种说不清楚的感觉就会迅速席卷他的全身,难受的要命。有时候再混上眼睛的疼痛,那真的叫个生不如死。如果在痛的时候让他做选择的话,那他一定会选择来一针镇定剂。

   

    “我怕自己会暴走起来毁掉医生刚刚给我缠好的纱布。”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 他说出理由后,电话那头的沉默明显是被这个小伙子的发言给镇住了。

    

    那头:“止痛片不也是消除疼痛的吗?”

   

    雷欧:“哦……免疫了很多药物……”  

   

    那头:“……”你是真的厉害了。

    

    但是最近雷欧没有再出现伤处搔痒以及那种难以形容的不适感了。他似乎总是在深夜里梦到一位来拯救他的英雄,那双手贴到他的脸上,把一股冰冰凉凉的,就像是术后敷的冰袋那样的感觉,这冰凉减缓了他的不适。

    

    很温柔的先生,雷欧心想。

    

    此后,每天他都会在不同的时段来,为他缓解。有时是在他清醒时;有时是在他昏睡时。但弥留在他双眼上的感觉不会消失。他想:这个能力很像那位先生。可是,那位先生是谁?雷欧记得,那位先生是他的上司。

     

    他曾试图猜想过这人是谁,他模糊记忆中的那位先生又是谁,为什么要对他这么好,为什么他不说话,为什么自己也不说一声谢谢,为什么一天只来一次。可逐渐的,他开始默默地接受这个陌生人带给他的一切。雷欧脑袋空空的抛开一切,什么都不想。

     

    “现在还会有难受的感觉吗?”

   

    “偶尔吧?但大多数时间是没有的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 “是吗?别告诉我是把你的纱布拆下来给你擦汗。”

    

    “……没有啦。我听见薇薇安小姐在叫你了。你又回来H.L了?”

   

    “哎呀,这是一点意外,我还是没想到时隔这么久,H.L还是这么的厉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 雷欧放下手机后,叫了几声索尼克,没得到回应后便知道小猴子跑出去玩了。“总不能把手机和蓝牙耳机一起放到床上和我睡一晚上吧。”雷欧准备把它们一并放到枕边时,却突然插进一只手,快速地抽出他的耳机和手机放到身边的桌子上。

    

    雷欧忽然闻到了烟草和红酒的味道。——苦涩、甘醇。它们混合在一起,构成了一个人,那个人突然出现,占据了他这些天来空白的大脑。

     

    他突然记起除了昏迷不醒的日子外,似乎这些天来,他一次也没有想起过他的上司。陌生人来为他缓解痛苦时,留下的只有冷冽的冰霜感,而今天却不一样。他携带着上司工作时会有的气味来临。

     

    陌生人熟稔地为他祛除不适,熟悉的感觉透过纱布之下来到他的双眼。温柔地,为他解决这些医生口头上的“小事”“忍一忍”“术后都会有的状况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“真的是遗忘吗?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这是他住院的第九个周六。期间,他从未想起过史蒂芬,他也未在那次模糊不清时,打算伸出手去抓住记忆的尾巴。

    

    所以,这一切都是他刻意的。他刻意忽略是谁有这种能力,他刻意遗忘在icu意识微微苏醒那个夜晚,他伸手与他虚虚地十指相扣,沉默了很久,久到雷欧意识再次涣散过去之际才开口说:“以后每天我都会来的。所以,不痛了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 史蒂芬·A·斯塔菲斯。

    

    他遵守了一个可有可无的单方面承诺,每天都会来为他消除疼痛。

     

    可是,为什么不愿意承认?

    你是,我也是。

   

    突然有一种难以抑制的晦涩充斥了雷欧的心脏。压抑、堵塞、迷茫、悲伤……委屈。

    委屈?

    构成一切苦涩感情的最后居然只是委屈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史蒂芬一直默默进行的事,在今天突生了变故。他认为这半个钟头已经足够雷欧睡着了,就准备好起身回家,哪知道在他转身还未抬脚,手就被身后突然伸出的一只裹着纱布的手牵住了。

    

    “克劳斯先生?”

   

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 “扎普先生?”

    

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 “杰特先生?”

    

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 “守护神大人?”

     

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 一连几个名字已经让史蒂芬陷入一种莫名的迷茫和绝望以及绝望。——他甚至比不上一个虚假的神明。狠狠地,把身后还输着液的手甩开,大阔步地超着门外走去。

    

    雷欧的手上似乎还残留着史蒂芬的温度,手被甩开的那瞬间,雷欧整理了复杂的情绪,对摔门离去的人说晚安。

    

    可他还是很慌张,因为他没想到自己会向史蒂芬开这么过分的玩笑。

   

    在雷欧反省自己的同时,那只被甩开的手因为动作太大见了血,浸湿了一小部分纱布,而雷欧现在却是咕哝了什么,就躺下身扯过被子睡了。

   

    那句好痛消失在空气中,出现在他梦里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看起来很少但是我手写以及打出来的时候还是蛮多的!

    可能是字比较小的缘故吧!

    小段子我暂时我还没灵感请大家多担待!

    会有后续哒,但至于是he还是be,随心而定(๑´ㅂ`๑)


评论(5)

热度(9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